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布大孔院中方院长董京波荣获“布加勒斯特大学汉语教学和中华文化传播杰出贡献奖”

发布日期:2018-11-30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11月24日上午,在“中国的现代化:过去与现在”国际会议暨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五周年院庆开幕仪式上,布加勒斯特大学校长米尔恰·杜米特鲁(Mircea Dumitru)为布大孔院中方院长董京波颁发“布加勒斯特大学汉语教学和中华文化传播杰出贡献奖”,以嘉奖她为布大孔院、尤其是汉语教学和中华文化在罗马尼亚的传播所做出的贡献。

(米尔恰·杜米特鲁校长为董京波院长颁发证书)

布大校长米尔恰·杜米特鲁高度肯定了董京波院长一直以来为发展布大特色孔院所做出的努力。他指出,在董京波院长和白罗米院长的带领下,布大孔院成功推动了汉语进入罗马尼亚国民教育体系,这有助于进一步促进中-罗两国人民的互惠交流。此外,他还提到,董京波院长积极发展布大孔院,并将其打造为以“中罗文学交流”为特色的孔子学院,为中-罗两国的文学交流提供优秀的发展平台,有力地推动了两国间文化和文学的碰撞和交流。她带领下的布大孔院在办学规模和教学质量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成就。这一切的成绩都离不开她对孔子学院的积极领导和辛苦付出!

董京波院长感谢了布大校长的这一奖励,并表示,布大孔院的发展成就离不开中、罗两国政府的支持,离不开布加勒斯特大学长期以来的帮助,离不开罗方院长白罗米的辛勤工作,更离不开布大孔院各位工作者的辛苦付出。她还指出,将以此次荣誉为新的起点,继续为布大孔院贡献光热。


本新闻由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崔红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