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中国政法大学代表团访问罗美大学

发布日期:2018-11-30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11月24日,中国政法大学党委书记胡明率领中国政法大学代表团一行出访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的教学点罗美大学。本次友好访问的随行人员有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刘琳琳、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兰、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副院长朱利江、中国政法大学科研处副处长王青斌、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交流科副科长高菲。罗美大学校长奥维迪吴(Ovidiu Folcut)、副校长塞尔班(Serban Georgescu)等人热情接待了代表团。

(双方合照)

访问期间,代表团首先同罗美大学代表方展开了合作协议会议。会议上双方代表就中罗两校不同的学科规划和学术构建等高等教育的发展问题交换了意见,特别是就两校的特色学科发展等展开了较为深入的讨论。同时,由于罗美大学开设有中文课堂,中国政法大学代表团就汉语的海外推广和发展等问题同罗美大学的亚洲文化研究中心负责人塞尔班先生交换了双方意见。对此,党委书记胡明表示,中国政法大学方面非常期待依托两校间的学科交流,不断扩大双方合作,进而扩大汉语在罗的影响。本次会议上,双方代表不仅签署了共同申请欧盟“伊拉斯谟+”项目(Erasmus+ Program),更有意开展两校学生间的交流交换项目和两校教师间的学术交流互动等项目,借以加强双方的沟通。双方代表均表示将积极推进有关项目的推进。

(中国政法大学党委书记胡明和罗美大学校长奥维迪吴签署协议)

此外中国政法大学代表团还访问了罗美大学的校史馆、报告厅、中文教室,更为详细地了解了罗美大学的办学情况。在参观罗美大学校史馆时,党委书记胡明为罗美大学写下寄语,表示愿继续加强两校间的友好合作与交流,促进两校互惠共赢。

(校史馆留言)

中国政法大学代表团的此次访问,不仅是两校师生友好交流的举动,更有利于拓展两校的海外学习沟通机会,加大日后两校间学科交流密度,促进两校共同发展。访问期间,中国政法大学代表团再三表示,此次访问不仅是“机缘巧合”,更是一个互利共赢的发展“良机”。

正如中国政法大学党委书记胡明先生所说:“本次的访问只是两校合作的起点。”罗美大学校长奥维迪吴先生也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和中国政法大学开展跨国学术交流、促进学科发展。

(中文教室合影)

访问的最后,双方代表交换了各自独具特色的礼物。中国政法大学代表团也盛情邀请罗美大学代表方前往中国进行友好交流。中国政法大学作为布大孔院的中方合作院校,注重学校的国际化发展战略,不断增进与世界高校间的合作,打造高校间的互利共赢,相信在高校间的合作下,中罗关系会有进一步的发展。


本新闻由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田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