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布大孔院中外方院长应邀参观Titu Maiorescu学校

发布日期:2018-12-06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11月28日,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董京波及外方院长白罗米应邀参观了提图·马里奥斯库(Titu Maiorescu)学校,受到了校长卡门(Carmen Avganti)、副校长路易莎(Luiza Moraru)和该校孔子学院项目负责人瓦西里(Martac Vasile)的热情欢迎和接待。

在提图·马里奥斯库学校老师的带领下,董京波和白罗米院长参观了该校的科技教室、体育室等特色教室,观看了孩子们精彩的手工作品,正值罗马尼亚建国百年庆典之际,孩子们用各种方式迎接国庆日的到来。两位院长来到了孩子们中间,和正在上课的孩子们亲切地打招呼,一句句稚嫩的“你好”表现出了孩子们对中国文化的好奇,当问到关于中国你都知道些什么的时候,孩子们纷纷举起了小手,畅所欲言。

走进五年级C班的教室,响起了一声声清脆的“老师好”,孩子们在布大孔院汉语教师志愿者陈曦的带领下唱起了《你好歌》,作为这个学年刚刚开设汉语课的班级,五C班的孩子们对汉语已经不再陌生,他们已经能用汉语做简单的交流。

(参观学校教室)

参观结束之后,双方举行了会谈,校长卡门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学校生源的基本情况等信息,她表示,希望能够在提图·马里奥斯库学校开设更多的汉语课,举办更多的中国传统文化活动,并希望将汉语课纳入选修课的范围,继续加强和布大孔院的交流与合作。布大孔院董京波院长和白罗米院长都对校长的建议表示了赞成和支持。

(双方合影)

提图·马里奥斯库学校是布加勒斯特最好的学校之一,已经拥有36年的历史。作为布大孔院的教学点,提图·马里奥斯库学校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班级开设汉语课,相信汉语的魅力会继续影响着提图·马里奥斯库学校的孩子们。


本新闻由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陈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