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中国我们来啦”--罗马尼亚孔院奖学金生研修班在华开班

发布日期:2018-12-17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12月12日,我校共建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森诺博经济高中孔子课堂孔院奖学金生们开启了第一天的在华生活。该研修项目是首次布大孔院与广州暨南大学联合举办。

12月12日上午,暨南大学华文学院举办罗马尼亚孔奖生四周研修班开班仪式。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副院长曾毅平教授,华文学院汉语系党总支书记余志远等学院领导出席了本次仪式。

 

(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副院长曾毅平教授致辞)

曾毅平教授在致辞中对罗马尼亚孔奖研修团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广州作为中国第三大现代化特色城市,经济发展迅速,希望学生们通过此行,可以认识广州,认识暨南大学。希望他们在未来有机会来广州暨南大学进一步学习深造。

 

(中方带队老师刘洋发言)

中方带队老师刘洋发言表示,本次研修项目是第一次由罗马尼亚高中组团来华汉语研修,受到在罗各界的关注和大力支持。她坚信,本次合作不仅仅是个美好的开端,更为以后的各项教育合作项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学生们通过该项目,加深对中国及中国文化的理解回到罗马尼亚后,将自己的所见所感,传递给更多的人,成为中国文化的推广者。

 

(开班仪式合影)

12月12日下午,孔奖生们体验了中国传统手工艺草编,每位孔奖生在老师的帮助下都编出了一只凤凰,当凤凰成型时,他们都惊叹不已。

 

(罗马尼亚孔奖生草编课上做手工)

“我编了一只凤凰,开始的时候我觉得很复杂,然后越来越容易了,太有意思了。好厉害!我要告诉我的朋友们!”孔奖生玛雅(Milostivu Maria Andreea)激动地说。

在接下来的四周,这些罗马尼亚的同学们还将在暨南大学学习汉语及中国文化,体验书法、剪纸、武术等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并在广州佛山等地进行文化考察。

本新闻由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刘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