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布大孔院加拉茨教学点成功举办“中国结”文化体验课程

发布日期:2018-12-18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12月14日,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加拉茨教学点6次中国文化课程全部结束。持续近两个月的文化课程主要以中国传统手工艺---中国结为授课内容,通过6次文化课的学习,不仅让学生们体会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而且让学生们亲自动手,做出自己的中国结。

在第一节课中,本年度汉语教师志愿者姜禹向学生们介绍了中国结的文化、历史以及制作中国结的基本工具随后姜老师向学生们展示了自己制作的不同中国结,让学生们根据中国结名字的不同来猜测不同的含义,学生们跃跃欲试,课堂氛围很是活跃,学生们几乎都能猜出来每个结所代表和蕴含的意义。

接下来,姜老师教授了学生们第一种样式中国结---吉祥结,老师快速地徒手将整个中国结做好后,学生们很兴奋,纷纷说“magic!”,学生们认为中国结简直就像魔法一样,经过几次的不同变换就能形成一个美丽的图案。随后学生们纷纷加入到中国结的制作过程中,初学者借助泡沫板来进行中国结的制作,每一位学生经过耐心仔细的学习之后都做出了属于自己的美丽的吉祥结。

 

(学生们在制作中国结)

在接下来的文化课中,学生们又学习了纽扣结、玉米结、金刚结、曼陀罗结等,并且学生们发挥创意,做出来了不同的中国结挂饰,五彩缤纷,极具观赏价值,并且学生们纷纷表示想了解不同的中国文化,学习更多关于中国传统文化的知识。

 

(学生中国结作品展示)

尽管天气寒冷,但依然抵挡不住学生们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的热情,五彩的中国结给冬天的加拉茨增添了色彩和活力。在后续的文化课中,姜老师还会向学生们介绍书法、剪纸等中国传统文化,让学生们既能学习汉语知识也能感受和体验中国文化,更好地了解中国。

本新闻由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姜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