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罗马尼亚孔奖生四周研修团广州城市文化考察

发布日期:2018-12-25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12月12日,我校共建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森诺博经济高中孔子课堂孔奖生们在广州感受现代都市气息,品特色岭南文化。先后参观考察了暨南大学校史博物馆、广州塔、陈家祠、荔枝湾公园、夜游珠江等。13日下午,参观考察了南沙湾飞鸟世界生态园,十九涌等地。

 

(研修团参观陈家祠集体合影留念)

陈家祠作为广东现存祠堂中最富有广东特色的艺术建群,“新世纪羊城八景之一”,祠中富有浓郁岭南地方特色的木雕文化,其庄严瑰丽的造型,生活流畅的线条,让前来参观的孔奖生们赞叹不已。

 

(孔奖生体验广绣文化)

在荔枝湾公园,研修团一行还亲身体验了广绣。广绣以构图饱满,形象传神,纹理清晰,色泽富丽,针法多样,善于变化的艺术特色而闻名宇内。广绣艺人教孔奖生们广绣文化针法,细心指导每一位体验者。研修团一行还对广绣与罗马尼亚的绣法做了绣法对比,孔奖生尤莉(Topcian Iulia Elena)说,广绣的难度比罗马尼亚的绣法更难,但它繁而不乱,色彩很鲜艳,显得更加富丽华贵。

在深切体验羊城魅力后,孔奖生们不仅感受到了岭南文化的博大精深,也对广州的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一系列的参观考察活动既在欢乐的氛围中让留学生们开拓视野,体验、学习到中国的历史文化,更为大家提供了感受广州生活气息的机会,从而自如地融入在中国的学习生活之中。

本新闻由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刘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