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布大孔院巴克乌孔子课堂成功举办“喜迎圣诞”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25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12月17-20日,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巴克乌孔子课堂迎来了“喜迎圣诞”中国文化体验周。在近一周的时间内,巴克乌孔子课堂的学生用毛笔书写圣诞快乐、亲手制作中国的传统食物饺子、学习中文圣诞歌曲《祝你圣诞快乐》,师生们用这种独特的方式来迎接圣诞节的到来。

考虑到学生年龄层次的不同,汉语教师志愿者李梦宇在不同的班级采取了不同的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学龄前二年级的孩子虽然年纪小,但是已经学习汉语两年了。汉语教师志愿者先是教孩子们唱中文版圣诞歌曲《祝你圣诞快乐》,然后给圣诞老人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活动的最后,每个孩子都收到了带有中国特色的小书签。

(孩子们展示自己画的圣诞老人)

五年级的孩子活泼好动,动手能力极强。汉语教师志愿者组织孩子们一起包饺子。孩子们在歌声中把饺子捏成了自己喜欢的形状,活动的最后孩子们把自己制作的“作品”带回家给父母品尝。

在中国文化周中,汉语教师志愿者李梦宇和英文老师克里斯蒂娜(Cristina Franculescu)给六年级的孩子上了一场与众不同的“汉语课”。在40分钟的课堂中,汉语教师志愿者李梦宇先是给学生介绍了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然后给学生品尝了中国的传统饺子。活动在学生们用毛笔书写“圣诞快乐”中推向高潮,所有的孩子围在一起跃跃欲试。为了表扬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老师拿出提前准备好的“红包”,分给孩子们,每个红包里都有中英版的祝福语以及中国的硬币。活动的最后,英文老师克里斯蒂娜讲到:任何语言的学习都是迈向意识,理解和接受多样性的一步,同时也是人类走向宽容友谊世界的一步。并指出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鼓励孩子们积极学习汉语。

(师生聚在一起用毛笔书写“我爱你”以及“圣诞快乐”)

(学生们品尝中国传统美食饺子)

今年是巴克乌孔子课堂开展汉语教学的第五年,汉语学习者人数和去年相比达到了一个新的高潮,HSK考试的报名人数也有大幅度增长,这与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的支持,费德南一世立国立高中的领导的帮助以及每一位汉语教师志愿者的努力密切相关。相信在新的一年,巴克乌孔子课堂会再创佳绩。

本新闻由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李梦宇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