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中国国家孔子学院罗马尼亚孔奖生研修班圆满结业

发布日期:2019-01-13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1月8日下午,广州暨南大学华文学院举办了中国国家孔子学院奖学金生研修班(罗马尼亚团)的结业典礼。出席典礼的嘉宾有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党委书记史学浩、汉语系党总支书记余志远、汉语系主任王衍军、副主任林奕高、罗马尼亚孔奖生领队米罗娜(Paun Mirona)、刘洋等。

我校共建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森诺博经济高中孔子课堂12位孔奖生全体顺利通过了研修班的结业考试,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党委书记史学浩亲自为孔奖生们颁发研修班结业证书。

(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党委书记史学浩致辞)

史书记为本次结业典礼致辞,并高度赞扬了孔奖生们在华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鼓励他们将来有机会来华学习深造。他期待以后双方会有更多的文化交流机会。

(史学浩书记为孔奖生颁发证书)

罗方领队米罗娜(Paun Mirona)表示,在华的一个月她不仅品尝到了中国各地的美食,看了特色的风景,更感受到了中国的特色文化。同时,她也很开心看到孩子们的进步和对中国文化深入的了解。

(孔奖生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马丽亚(Andreea Maria) 表示,她很感激有这次来华学习的机会,她有了很多实践练习说汉语的机会。中国人的热情让她倍感亲切。她早已把这里视为自己的家。她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常回这个家看看。

(嘉宾与孔奖生合影留念)

(孔奖生功夫扇表演)

典礼上,孔奖生们还表演了话剧《杜母三迁》、歌曲《我们不一样》、舞蹈《好运来》、功夫扇《舞动南粤》。同时,他们还为在场的嘉宾带来了罗马尼亚传统舞蹈《Popucar》,让各位嘉宾充分感受了罗马尼亚的热情。

此次研修班圆满结业,离不开中国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中国广州暨南大学华文学院、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罗马尼亚教育部、罗马尼亚在罗华商等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本新闻由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刘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