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己亥猪年,喜迎新春--布大孔院与布加勒斯特国际学校携手贺新春

发布日期:2019-02-03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2月1日,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和布加勒斯特国际学校(ISB)联合举办“己亥猪年,喜迎新春”中华春节文化演出。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张健参赞莅临本次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立教授、ISB校长西南·克萨科先生、ISB全体师生、布大孔院全体教师及当地华人。

 

2019布大孔院与布加勒斯特国际学校携手贺新春合影

张健参赞表示,今年对中国和罗马尼亚来说都是特殊的一年——中罗建交70周年。当我们聚在一起庆祝中国新年的时候,我们有机会增进相互了解、建立更紧密的联系、使我们的友谊代代相传。历史告诉我们,相互信任源于相互理解,合作使我们的发展取得双赢。希望罗马尼亚民众在学习汉语的同时,更多地了解中国的历史和文化。希望在猪年,中罗两国人民携起手来,共同建设一个持久和平、繁荣的和谐世界。

 

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张健参赞致辞

李立院长代表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衷心感谢所有参加这次庆祝活动的来宾和为此付出努力的人。在春节这个展望和回顾的时刻,李立院长回顾了我们在狗年取得的可喜成绩——越来越多的罗马尼亚人在学习汉语、中罗关系保持着上升的势头;希望在代表繁荣、富足的猪年,我们能携手努力,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布大孔院中方院长李立教授致辞

踏着欢乐的节拍、优美的旋律,“己亥猪年,喜迎新春”在ISB国际学校精心制作的春节短片中拉开序幕。ISB学校的学生用中文朗诵《春节童谣》,使现场中国观众彷佛回到了童年、回到了祖国、回到了无数次合家团圆笑呵呵的温暖场景。

 

孔院老师古筝琵琶合奏《金蛇狂舞》

紧接着歌曲串烧《新年好》、《茉莉花》、《金蛇狂舞》等中国风歌曲依次登场,孩子们的歌声清澈嘹亮,古筝的节奏如高山流水,琵琶的韵律似玉盘走珠,将所有人都带进了中国春节的气氛。语言类节目《什么是中国的新年——春节》、《三句半》为大家带来连连笑声,最后的功夫表演,更是让国际友人们惊叹不已,将节日气氛推向高潮。

 

孔院师生为大家带来茶艺表演

精彩的表演节目之后,孔院老师带领罗马尼亚学生为大家表演茶艺,琳琅满目的茶具和流畅优美的茶艺展示,赢得了观众的瞩目与赞叹。长廊上更有丰富的中国文化体验区,画扇面儿、写书法、踢毽子、包饺子、筷子游戏,这些中国文化元素,吸引了大批的观众和参与者,孩子和家长们都沉浸在喜庆祥和的热烈气氛当中。

 

体验中国剪纸

 

体验中国书法

布大孔院联谊当地华人、华侨共同庆祝己亥猪年的到来,通过中国传统节日“春节”的喜庆气氛,向当地民众宣传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和艺术。布大孔院不仅为罗马尼亚社会民众提供了学习中国语言的机会,更为罗马尼亚人民深入了解中国文化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

本新闻由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程菲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