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中国之夜”走进埃克塞尔西奥剧场

发布日期:2019-04-01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3月26日晚,我校共建布大孔院在当地埃克塞尔西奥剧场Teatrul Excelsior)成功举办了“中国之夜”文化活动。汉语教师们精心布置了茶艺、服饰、民俗、书法等多个展台,为前来观看表演的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东方文化盛宴。

 

(布大孔院中外方院长与剧院负责人合影)

此次文化活动是布大孔院与埃克塞尔西奥剧场正式建立合作关系后的首次主题活动。活动当天恰逢罗马尼亚剧目《图兰朵》在该剧场演出,在观看欣赏本族话剧表演之前,布大孔院汉语教师们带来的“异国风情”的东方文化展示更是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

 

(孔院学生表演茶艺)

布大孔院注重利用当地的优秀学生资源,尤其是着重发展和培养了当地学生对中国茶文化的理解和认识。在茶艺展区,在汉语教师志愿者杨以诺老师的带领和讲解下,来自孔院的两位罗马尼亚学生向观众呈现了优雅的中国茶艺,赢来了围观者的阵阵掌声。

 

(参观者欣赏中国传统民族服饰)

作为多民族的国家,中国各民族的文化一直具有恒久的吸引力。在此次“中国之夜”的文化活动中,布大孔院特精选满族、藏族、壮族、彝族等独具特色的中国传统民族服饰,并配有中罗双语的民族服饰介绍,吸引了很多观众驻足欣赏。

 

(参观者欣赏用中国书法书写的中文名字)

中国书法也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文化活动中,汉语教师志愿者周子静为现场各位观众书写了他们的汉语名字。看着自己的名字译成中文,写成汉字,观众们纷纷表示“中国汉字太有魅力了!”

此外,惟妙惟肖的剪纸、皮影戏展台也吸引了诸多中国文化爱好者的驻足观看。

 

(参观者欣赏中国剪纸)

 

(古筝、琵琶演奏)

整场活动在悠扬的中国古典音乐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汉语教师志愿者程菲菲的古筝独奏以一曲《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开场,扣人心弦,《秦桑曲》悠扬缠绵,《茉莉花》清丽婉转。周子静老师带来的《金蛇狂舞》旋律昂扬,热情洋溢。两位老师精彩的演奏赢来聆听者们的阵阵叫好。

 

(观众试弹琵琶)

更有音乐爱好者在观赏完演出后尝试弹奏中国乐器,与两位志愿者进行交流。

整场“中国之夜”的文化活动综合了茶艺、民族服饰、剪纸、古典乐器演奏等多种中国元素,向参观者们展现了精彩纷呈的中国文化,有助于孔院在布加勒斯特地区推广中国文化。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也为埃克塞尔西奥剧场与布孔院今后的友好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新闻由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高清宁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