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共建布大孔院下设欧亚学校孔子课堂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19-04-15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4月11日,我校共建布大孔院在雅西市欧亚学校(EuroEd)设立的孔子课堂在雅西地标文化宫内举行揭牌仪式。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使馆教育处二等秘书夏磊、雅西市副市长拉都·波代斯(Radu Botez)、雅西医科大学校长维奥雷尔·斯皮利特卡里乌Viorel Scripcariu)、布大孔院外方院长白罗米、中方院长李立、欧亚孔子课堂负责人安卡·可丽芭芭(Anca Colibaba)等出席本次活动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雅西文化宫、雅西市其他高校、中小学、语言中心领导、当地华人以及欧亚学校孔子课堂的师生、家长一同参与见证了揭牌仪式。活动吸引了当地媒体的广泛关注。

 

(欧亚学校孔子课堂揭牌仪式现场)

 

(中国驻罗马尼亚使馆代表夏磊先生致辞)

首先,夏磊先生发表讲话。他转达了姜瑜大使对孔子课堂成立的祝贺,并表示今年是中罗两国建交70周年,欧亚学校孔子课堂的建立使中罗两国人民有了一个新的友好交往平台,鼓励同学们做中罗两国文化交流的使者和世代友好关系的传承者。

 

(雅西市副市长拉都·波代斯先生发表讲话)

随后,拉都·波代斯先生表示,雅西市是罗马尼亚文化的摇篮,与中国有着长久的合作。欧亚学校孔子课堂开辟了两国之间新的合作领域,他对孔子课堂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布大孔院外方院长白罗米、中方院长李立表达了对孔子课堂未来发展的美好希翼,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申请孔子学院奖学金、夏令营,去中国感受悠久历史与文化。

 

(布大孔院外方院长白罗米教授致辞)

 

(布大孔院中方院长李立致辞)

欧亚学校孔子课堂负责人安卡·可丽芭芭表示,欧亚学校从开设汉语课程,到成立雅西市第一所孔子课堂,只用了短短四年时间,这些成绩离不开汉办、布大孔院的帮助和支持,我们正在策划更多的活动,让更多的市民、学生参与,建立雅西市汉语言教育和文化区域机构网络。

 

(欧亚学校孔子课堂负责人安卡·可丽芭芭发言)

讲话结束后,所有在场嘉宾一起观看了由欧亚学校举办的文化汇演活动China Gala历届视频合集,并且欣赏了由欧亚学校孔子课堂小学生带来的功夫、歌曲、扇子舞等精彩节目。

 

(欧亚学校孔子课堂学生表演文艺节目)

随后,嘉宾们一起参观了欧亚学校孔子课堂,整个学校都在中国文化元素的装饰下洋溢着喜悦的氛围。通过两节生动有趣的汉语观摩课,学生们在志愿者教师王茗仲玥的带领下向嘉宾们展示了欧亚学校孔子课堂的日常汉语教学情景,并展现了学生们对于汉语以及中国文化的兴趣和热情。

 

(嘉宾参观欧亚学校孔子课堂并与学生合影)

欧亚学校孔子课堂自开设汉语课程以来,一直积极推广汉语与中国文化在罗马尼亚文化教育重镇——雅西地区的传播,该孔子课堂是罗马尼亚首个也是唯一将汉语列入小学、初中必修课程的学校。相信借此良好契机,在多方努力下,该孔子课堂的汉语教育事业必将蒸蒸日上。

本新闻由我校共建布大孔院王茗仲玥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