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布大孔院中外方院长调研巴克乌孔子课堂汉语教学情况

发布日期:2019-04-16    作者:李梦宇     点击:

当地时间4月12日上午,我校共建布大孔院外方院长白罗米教授和中方院长李立教授来到布大孔院下设的巴克乌孔子课堂,进行汉语教学情况调研。费迪南德一世国立高中、巴克乌孔子课堂负责人尼科尔·扎内斯库(Nicol Zarnescu)以及该校教育委员会成员克里斯蒂娜·弗兰库莱斯库(Cristina Franculescu)热情接待了两位院长,并就巴克乌孔子课堂未来发展进行了亲切的会谈。

 

(双方负责人在费迪南一世国立高中会议室进行会谈)

会谈中,白罗米教授详细介绍了孔子学院奖学金、汉语夏令营、以及留学中国等项目,并表示希望在今后的汉语教学发展过程中,费迪南德一世国立高中能够加大宣传力度,建议把汉语学习情况纳入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李立教授就孔子课堂的未来发展方向、文化活动的举办以及巴克乌孔子课堂专项资金的使用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同时,双方均表示,在未来的孔子课堂发展中,双方负责人应加强交流和沟通,巴克乌孔子课堂的生源可以不仅局限于费迪南德一世国立高中的学生,可扩大招生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汉语学习热潮中来。

 

(学生代表安娜在会谈中畅谈她对汉语课的看法)

学生代表安娜也参加了此次会谈,安娜表示:自己非常喜欢汉语课,并希望以后可以有机会到中国学习。

 

(与会人员在孔子课堂的教室内合影留念)

会谈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孔子课堂的教室并合影留念。

巴克乌孔子课堂是罗马尼亚摩尔多瓦地区的第一所孔子课堂,同时也是布大孔院的第一所孔子课堂。今年是巴克乌孔子课堂成立的第四年,也是费迪南德一世国立高中成立汉语教学点的第五年。此次会谈对该孔子课堂的未来发展意义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