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汉语架桥连通雅西与中国

发布日期:2019-04-16    作者:史雪莹     点击:

当地时间4月10日,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代表夏磊先生和我校共建布大孔院中方院长李立女士应邀来到罗马尼亚雅西市就未来的人文合作交流及当地的汉语教学展开调研。

上午10时, 李立女士在市政厅与雅西市市长米哈依· 齐力卡(Mihai Chirica)先生进行会晤,就布大学孔院与当地的合作进行了交流。米哈依·齐力卡市长表示,近几年,中国企业在雅西的投资持续增长,对当地经济发展产生了重要的影响。雅西需要了解中国的当地人与中国企业合作,当地的汉语教学大有可为。他希望未来能够在布大孔院的协助下,加强双方间的人文交流与合作。

 

(李立女士与米哈依·齐力卡市长合影)

与此同时,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代表夏磊先生与雅西市库扎大学校长科尔内留·易亚图(Corneliu Iatu)先生以及语言中心主任约翰·康斯坦丁·里哈求(Ioan Constantin Lihaciu)先生进行友好会谈。校方介绍了学校的情况,希望与中国高校开展校际合作。同时,校方谈到了多年来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活动在该校的影响,双方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

 

(夏磊先生在雅西库扎大学展开调研工作)

会谈结束,李立女士在布大孔院下设欧亚学校孔子课堂接受了雅西电台的采访。在采访中,她谈到,雅西与中国的经贸往来逐年增多,越来越多的当地人希望了解中国,到中国去看看,人们学习汉语的热情也不断增长。布大孔院下设欧亚学校孔子课堂在雅西市的设立为当地市民学习汉语提供了便利条件,也将为双方的经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李立女士接受罗马尼亚雅西电台采访)

采访结束之后,恰巧遇到孔子课堂的学生们下课,孩子们非常热情地用“你好”和到访的客人打招呼。

 

(孩子们与李立女士合影)

紧接着,夏磊先生与李立女士来到布大孔院新设立的教学点——雅西医科大学与校长维奥雷尔·斯皮利特卡里乌(Viorel Scripcariu)先生及学校的院长们会谈。会谈中,双方就如何开展与中国高校的校际合作进行了交流。李立女士介绍了面向世界优秀学生的中国政府奖学金、孔子学院奖学金等项目。雅西医科大学校长对此表现了极大的兴趣,并期待与中国高校以及孔子学院未来的各方面合作。

 

(夏磊先生和李立女士与雅西医科大学校方商讨未来发展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