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中华语言与艺术初体验 ——布大孔院走进四十九中学进行招生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17    作者:孔子学院程菲菲     点击:

当地时间4月15日中午,我校共建布大孔院的汉语教师志愿者们来到了布加勒斯特四十九中学,为该校四年级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汉语体验课。

 (程老师为四十九中学生揭开中国“面纱”)

首先,汉语教师志愿者程菲菲老师让学生们在世界地图上找出中国、罗马尼亚。对比于罗马尼亚,她向学生们介绍了中国的行政区划、名胜古迹、美食、语言和文化等内容。对孩子们而言,这个遥远而神秘国度的面纱被一点点揭开。

 (孩子们拿到自己的中文名字兴奋不已)

游戏互动过程中,汉语教师志愿者高清宁为表现出色的孩子写他们的中文名字,孩子们第一次看到来自中国的笔墨纸砚,第一次看见挥毫落纸,第一次拿到自己的中国名字,个个都兴奋不已。

 (声、韵、调“汉语初体验”)

程老师带着同学们认识汉字、体验汉语以后,学生们开始尝试着自己拼读汉字,“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清丽婉转,波动流畅的汉语仅仅是读出来,就已构成优美的旋律。

 (师生合作完成古筝歌舞《茉莉花》)

最后,程老师弹古筝、高老师伴舞,全班合唱茉莉花,优美的舞蹈中带着刚劲、细腻的歌声中伴着激情,孩子们纷纷为这东方古韵鼓掌叫好。

本次活动为四十九中的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中国文化体验课,使学生切身感受到了汉语和中国文化的魅力,激发了学生们学习汉语的热情。布大孔院也将继续努力,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让更多的学生和社会人士了解中国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