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森诺博经济高中孔子课堂师生团体出席并参演《神奇的中国》新书发布会

发布日期:2019-04-22    作者:孔子学院刘洋     点击:

当地时间4月18日,罗马尼亚知名电视制片人阿尔马善《神奇的中国》新书发布会在罗文化院举行。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姜瑜、文化参赞赵立、罗文化院副主席克里茲巴伊、前罗马尼亚驻华大使伊斯蒂乔亚、罗外交部亚太司司长罗米勒、文学评论家斯特凡内斯库、罗中工商会副主席维绍亚努、罗中之家总经理瓦尼亚、我校共建布大孔院森诺博经济高中孔子课堂师生团体和媒体记者等百余人出席了发布会。

 

(新书发布会现场)

姜瑜大使积极评价中罗两国牢固的传统友谊和人文交流。中罗两国间宝贵的传统友谊、扎实的民意基础、广阔的合作前景,为双边关系全面提升创造了有利条件和难得机遇。今年是中罗建交70周年暨中罗建立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15周年,她希望两国各界携手并肩,共同努力,以文化为纽带,继续深化相互了解和信任,不断扩大务实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共同开创中罗友好合作新局面。

 

(森诺博经济高中学生表演)

发布会活动上,布大孔院森诺博经济高中孔子课堂的学生们表演了功夫扇《武动中国》。学生们动作铿锵有力,将太极拳与其他武术、舞蹈动作相融合,刚柔并济、可攻可守,充满了飘逸潇洒的美感与武术的阳刚威仪。博得现场阵阵掌声,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

 

(姜瑜大使与布大孔院森诺博经济高中孔子课堂师生代表合影)

学生代表丹尼表示,自己很自豪有这次机会向观众们展示中国文化。自己会更努力学习中文,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文化。

活动结束后,很多现场的观众积极咨询了解森诺博经济高中中文学习情况,希望今后有更多的合作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