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Digi电视台走进雅西汉语教室

发布日期:2019-04-23    作者:孔子学院史雪莹     点击:

当地时间4月17日,雅西Digi 电视台走进我校共建布大孔院下设的欧亚学校孔子课堂和雅西医科大学的汉语教室,直观地向罗马尼亚人民展示了学生们平时学习汉语的情况。

上午九时许,雅西医科大学的汉语教师志愿者史雪莹接受雅西Digi电视台采访。采访过程中,她说到:雅西人杰地灵,是罗马尼亚乃至东欧地区的文化艺术中心。汉语教学点在雅西医科大学的设立为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带来了更多的东方元素。她鼓励更多的罗马尼亚学生学习汉语,并表示未来一年,会竭尽所能,让更多的学生爱上汉语,爱上中国文化。

 (史雪莹老师接受采访)

采访过程中,史雪莹老师偶遇两名汉语课上的学生奥利维亚·塞韦里(Olivia Severi)和 斯蒂芬·奥拉鲁(Stefan Olaru)。史老师用汉语与他们进行简单的沟通,Digi电视台记者们询问他们选择汉语的原因。两名学生在采访中说到:汉语为医学专业的他们的职业生涯提供了很好的发展平台,提供了更多的机遇。

 (史雪莹老师和她的两名学生)

此外,雅西医科大学语言中心主任安卡·可丽芭芭(Anca Colibaba)女士在采访中说到:在布大孔院的积极帮助下,该新设立的汉语教学点已吸引260多名学生选修汉语课,这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未来,她将继续不遗余力协助该校汉语教学和文化活动发展。

 (负责人安卡·可丽芭芭接受采访)

随后,记者跟随安卡·可丽芭芭女士来到欧亚学校孔子课堂进行采访并观摩了一堂以“动物”为主题的汉语课。

 (学生萨拉向记者分享学习汉语的感受)

 (五年级学生玛丽亚分享自己学习汉语的感受)

汉语班上的学生萨拉(Sara)向记者说道,她和同学们都喜欢上汉语课,也非常喜欢这里的汉语老师。五年级的学生玛莉亚(Maria)告诉记者,她已经学了三年汉语。汉语和罗马尼亚语在语音、语调、表述上都很不一样,虽然这对自己是个不小的挑战,但她非常享受学习汉语的过程,并且自己的爸爸妈妈也很支持她学习汉语,他们认为汉语对她的未来非常有用。

 (王茗仲玥老师接受采访)

任教于该孔子课堂的汉语教师志愿者王茗仲玥接受Digi电视台的采访时说到,在任教之前,欧亚学校孔子课堂已经开设了三年汉语课程,很多学生们有一定的汉语基础,这让自己和学生们间的交流更加亲切。

 (负责人安卡·可丽芭芭向记者介绍孔子课堂)

采访最后,安卡·可丽芭芭女士向记者介绍了欧亚学校孔子课堂的汉语教学发展,并表示欧亚学校孔子课堂会积极带动周围学校、社区,进一步扩大汉语的影响力,为汉语在雅西地区的发展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Digi电视台的到来,为汉语教学在雅西地区的发展打开了宣传渠道,相信在大众媒体的辅助下,汉语与中国文化会红遍雅西,红遍罗马尼亚乃至整个欧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