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布大孔院助力布加勒斯特大学学生会“文化节”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23    作者:孔子学院崔红丽     点击:

当地时间4月18日晚,我校共建布大孔院多位汉语教师志愿者以及第十八届“汉语桥”比赛获奖者受邀参加布加勒斯特大学学生会举办的多国“文化节”活动,并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东方文化盛宴。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罗马尼亚、中国和西班牙三个主题国文化展示。中国文化环节,灵动的《芙蓉雨》、欢快的《踏春》、悠扬绵长的《梁祝》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

 (“汉语桥”冠军宝拉表演舞蹈《踏春》)

(“汉语桥”获奖者叶茹芸带来舞蹈《芙蓉雨》)

(“汉语桥”获奖者高轩带来吉他弹奏《梁祝》)

 此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程菲菲弹奏古筝,高清宁跳团扇舞《茉莉花》,中国古典乐器与古典舞蹈的结合体,为观众们带来了视觉和听觉上的盛宴。

(程菲菲弹奏古筝《茉莉花》)


(高清宁表演舞蹈《茉莉花》)

活动最后,汉语教师志愿者周子静演唱的一首中国流行歌曲《我恋爱了》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观众们纷纷跟着节拍鼓掌叫好。

(周子静演唱歌曲《我恋爱了》)

(观众们欣赏表演)

布大孔院一直致力于推广中国文化。除定期举办文化体验和推广活动外,布大孔院还积极参加当地的文化活动,并借机呈现中国文化的魅力,促进罗马尼亚民众对中国文化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