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庆六一 颂友谊——布大孔院助力中罗儿童“六一”联欢会

发布日期:2019-06-06    作者:孔子学院崔红丽     点击:

当地时间6月1日,我校共建布大孔院外方院长白罗米、中方院长李立、多位汉语教师以及提图·马里奥斯库(Titu Maiorescu)教学点的师生和学生家长们受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的邀请,参加“薪火相传”中罗少年儿童“六一”联欢会。此次联欢会由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布大孔院、罗中协会和阿尔杰市省苗韦尼文化中心共同举办。

 

(姜瑜大使与布大孔院中外方院长、提图师生及家长们合影)

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姜瑜,罗中央政府驻阿省特派员德拉格内亚,苗韦尼市长杰奥尔杰斯库,社会民主党妇女组织秘书长拉泽尔、副主席奥普雷斯库,参议员斯托凯奇,罗中协会负责人等出席此次活动。

联欢会开始,姜瑜大使、德拉格内亚特派员和杰奥尔杰斯库市长分别致辞,并祝福中罗两国小朋友“六一”儿童节快乐,祝愿他们茁壮成长。然后,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的小朋友们为现场观众表演了《读唐诗》,童声稚嫩响亮,典雅的中国传统服装搭配上朗朗上口的唐诗,引得现场掌声不断。罗马尼亚舞蹈团带来了独具特色的民族舞蹈,欢快的旋律、美妙的舞姿,表达着他们对生活的赞美和对未来的期盼。

 

(大使馆小朋友们表演《读唐诗》)

 

(罗马尼亚舞蹈团为现场观众们带来表演)

紧接着,布大孔院汉语教师们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中国文化体验活动,中罗儿童纷纷在书法、剪纸、折纸、捏面人等展台前驻足欣赏。汉语教师志愿者周子静发挥所长,为在场的小朋友书写他们的汉语名字。一笔一划、一撇一捺组合成为了一个个俊秀的汉字,也是小朋友们体验中国文化的第一站。

 

(汉语教师志愿者周子静为当地儿童家长写孩子的汉语名字)

布大孔院皮特什蒂教学点汉语教师志愿者田牧晨为中罗儿童们精心准备了蝴蝶型的折纸、“春”字型的剪纸和“十二生肖”为主题的中国面人。小朋友们被一个个栩栩如生、可爱活泼的中国元素所吸引,争相尝试各项体验活动,欢乐的节日气氛洋溢在每个小朋友的脸上。

 

(小朋友被生动可爱的面人吸引)

 

 

(姜瑜大使查看布大孔院准备的文化展台)

正值中罗建交70周年之际,布大孔院积极开展各项文化活动,以促进两国间的交流。未来布大孔院仍将举办一系列文化活动为中罗两国的友谊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