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薪火相传 中罗大学生联谊

发布日期:2019-06-06    作者:孔子学院程菲菲     点击:

当地时间5月29日,中罗青少年“薪火相传”系列联谊活动在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成功举办。我校共建布大孔院外方院长白罗米、中方院长李立,以及汉语教师们受邀参加此次联谊活动。

 

(中罗青少年与出席嘉宾在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合影)

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姜瑜,中国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编辑、香港“未来之星”国际交流团团长李大宏,罗奥委员会主席科瓦留,奥委会秘书长波洛伊,罗中友协秘书长波佩斯库,中、罗外交部代表,多位罗马尼亚议员代表等出席此次活动。香港“未来之星”国际青年交流团与罗国家自由当、罗社会民主党等政党青年代表、登博维察省红十字会大学生志愿者等进行交流联谊。

本次联谊活动主要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在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内举行。联谊活动在各方特别嘉宾的致辞中正式拉开帷幕。紧接着,白罗米院长和李立院长为“中罗建交70周年徽标设计大赛”获奖者颁奖。颁奖仪式后,嘉宾们和青年代表们移步至布加勒斯特老城区共进晚宴。

 

(姜瑜大使与孔院教师们合影)

晚宴席间姜瑜大使亲切问候孔院发展情况,肯定了布大孔院为中国文化在罗马尼亚地区的交流与传播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并感谢了布大孔院多年来为中罗友谊付出的努力,希望布大孔院越办越好。

 

(孔院老师周子静表演琵琶《金蛇狂舞》)

 

(孔院老师程菲菲表演古筝《渔舟唱晚》)

晚宴期间,中罗青年代表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罗马尼亚音乐家带来的民乐联奏和民族舞蹈立即活跃了联谊气氛,迅速拉近了中罗青年间的距离;香港“未来之星”国际交流团的青年们带来歌曲《飘向北方》,向现场听众带到天坛中央;中国留学生代表带来的《明天会更好》充满着青春的骄傲与对明天的期盼;布大孔院老师带来的琵琶、古筝演奏,向大家展示了传统中国乐器、中国音乐如诗如画的意境,让观众迷醉。

2019年是一个意义非凡的年份,这一年不仅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罗建交70周年。每一个国家的文化都是宝藏,而文化交流促进了国与国间的文化交融与互动,从而实现文化共享。未来,布大孔院将会培养更多的汉语人才,促进中罗文化的交流,将宝贵而深厚的中罗友谊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