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中国“音”韵诵罗诗

发布日期:2019-06-10    作者:孔子学院崔红丽     点击:

当地时间6月6日,罗马尼亚浪漫主义诗人米哈伊·爱明内斯库(Mihai Eminescu)逝世130周年的纪念活动在布加勒斯特议会宫举行。我校共建布大孔院汉语教师们应邀出席此次活动。

布大孔院汉语教师曹瑞红分别用罗马尼亚语和汉语朗诵了诗人爱明内斯库的代表诗作之一《愿望》(Dorinţa)。汉语教师志愿者程菲菲和周子静分别用古筝、琵琶合奏了《梁祝》为其伴奏。汉语抑扬顿挫的“音”韵与中国经典音乐的融合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诗朗诵《愿望》及古筝、琵琶伴奏《梁祝》)

 

(现场观众被中国“音”韵所吸引)

表演结束后,活动方为三位汉语教师们颁发证书,并表示,非常感谢布大孔院长期以来对该活动的支持,希望未来能够以布大孔院为平台,进一步了解中国诗词和中国传统文化。

 

(活动方为三位汉语教师颁发证书)

布大孔院在推广汉语、传播中国文化的过程中,注重发展自身的“中罗文学交流”的特色,积极推进中罗文学与文化的交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