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布大孔院拉扎中学教学点举办“包粽子,迎端午”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12    作者:孔子学院时斓娜     点击:

当地时间6月6日,正值端午佳节来临之际,我校共建布大孔院Colegiul National Gheorghe Lazăr(杰奥勒杰·拉扎中学)教学点成功举办“包粽子,迎端午”节日活动。

 

(学生在认真包粽子)

活动伊始,时老师先向学生们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时间、习俗等方面内容。紧接着,时老师在黑板上写下“粽子”并介绍粽子是和“米”有关的端午节美食。她还提到了粽子“甜咸之争”,以让学生体验中国南北方饮食的差异。最后,时老师发放提前准备好的粽叶、糯米、红枣、红豆、绿豆等原料,带领大家一起体验包粽子的乐趣。

 

(学生展示包粽子成果)

包粽子对孩子们来说并不是易事。尽管粽子制作过程中状况百出,但在老师的耐心指导和大家的努力下,一个个外形可爱的粽子就此诞生。看着自己包出的“中国味道”,同学们脸上洋溢着俏皮又幸福的笑容。

在活动的最后,时老师赠送中国筷子作为此次活动的纪念品,大家都欣喜不已。相信通过这次文化体验活动,学生们能以此为契机了解到更多的中华文化,在浓浓的中国美食中感受中国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