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布大孔院森诺博经济高中孔子课堂举办孔奖生出发仪式

发布日期:2019-06-12    作者:孔子学院杨以诺     点击:

当地时间6月10日下午,我校共建布大孔院在森诺博经济高中孔子课堂举行了“孔子学院奖学金四周研修生出发仪式”。布大孔院中外方院长、汉语教师、经济高中校长以及40多名学生和家长参加了出发仪式,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中外方院长、汉语教师和高中校长热烈交谈)

出发仪式前,森诺博经济高中校长雅蔻(Iacoban Mihaela)女士热情地接待了孔院中外方院长。她表示,这是森诺博经济高中第二次组织四周研修生项目,获得奖学金的学生们都非常兴奋,迫不及待地希望去中国学习。布大孔院中外方院长对此表示祝贺,并希望校方继续支持孔院的工作,在未来推荐更多的学生申报奖学金项目。

 

(外方院长白罗米教授发言)

 

(中方院长李立教授发言)

仪式正式开始,布大孔院外方院长白罗米(Luminita Balan)教授率先发言,她向学生和家长们介绍了中国北京和罗马尼亚在气候、交通、饮食、文化等方面的差异,并叮嘱学生们紧跟团队,安全第一,切不可私自行动。随后,布大孔院中方院长李立教授对北京的名胜古迹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希望学生们听从带队老师的指挥,在学习汉语之余,好好体验北京的风土人情。

 

(获得“孔子学院奖学金”的学生代表发言)

 

“孔子学院奖学金”获得者合影)

随后,两位学生洋奕(Ștefania)和安娜(Ana)代表18名孔奖生进行发言,她们提到,同学们都非常珍惜此次赴华学习的机会。走出课本,亲自去中国看一看,这是他们梦寐以求的梦想。他们一定会遵守规定,切身感受北京的魅力。随后,孔院中外方院长和经济高中校长为学生们颁发了“孔子学院奖学金”证书,拿到证书的孩子们都露出了激动的笑脸。

 

(带队老师殷俊杰介绍奖学金行程)

之后,布大孔院汉语教师志愿者殷俊杰为学生和家长们详细地介绍了此次奖学金的行程安排、课程设置以及在华期间“吃、住、行”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全面而详细介绍将出发仪式引向了高潮,学生们纷纷记下感兴趣的部分。

 

(学生和家长们认真听讲)

最后是问答环节,家长们对孩子们在华期间的住宿、开销、保险、通讯和货币兑换等问题提出疑问。孔院的老师们对这些问题一一解答,并表示会整理相关重要信息并发送给学生们。

随着布大孔院的不断发展,每年申请孔子学院奖学金的人数都在逐渐上升。布大孔院也将在未来更加努力,吸引、鼓励更多的学生加入申请奖学金的队伍,为中罗友谊锦上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