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孔子学院总部督导团组抵达布大孔院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17    作者:周子静     点击:

当地时间612日,孔子学院总部欧洲处副处长王峰、欧洲处高级项目官员王蕾、师资处项目官员苏晨及发展规划处项目官员孔佳一行莅临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对布大孔院五年以来的工作进行督导。此次督导工作主要从孔院目前管理机制、发展规划、办学状况等方面展开。

(孔子学院总部督导团与布大孔院院长和教师们合影)

在布大孔院中方院长李立的陪同下,督导团首先考察了孔院的现有教学设施。督导团先后参观了教室、办公室和图书馆等基础设施。李立院长对孔子学院目前的办学条件做了详细、全面的介绍。

随后,督导团各成员以及孔院中罗方院长、汉语教师及志愿者一同展开工作会谈。会议伊始,中方院长李立向督导团进行工作汇报,对近五年来孔子学院的总体运营情况和基本办学条件进行了简明扼要的概述。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教学班类齐全、文化课程门类多,在学生数量稳中有升的同时,还坚持融入社区,在当地社会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督导团听取孔子学院近五年的工作报告)

(外方院长白罗米对目前汉语推广所面临的问题进行反馈)

(督导团与孔子学院院长及教师进行会谈)

听取工作报告后,督导团对布大孔院在中国文化推广和汉语教学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并对孔院未来的规划提出表扬。双方就目前孔院发展遇到的困难展开讨论,督导团表示孔子学院总部会加大对孔院工作的支持力度,服务汉语教学工作。

为圆满完成此次检查,布大孔院全体教师完成了孔院多年来的文件整理归档、自我评估表和五年工作报告的撰写,并高度总结和全面审视了布大孔院近年来的发展,再次梳理了布大孔院的工作重点、特点、亮点、经验、贡献和特色,形成学院共识,使孔院的发展经验和发展方式更加制度化、体系化。与此同时,在本次孔院评估工作中,布大孔院重新审视了学院的办学定位、发展目标、教学资源条件、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等方面数据,整合目前成绩,同时认识到自身不足,制定了学院下一步的发展目标,为学院的下一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