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多才多艺展风采 欢声笑语庆结业

发布日期:2019-06-19    作者:孔子学院高清宁     点击:

当地时间6月15日上午,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2018-2019学年儿童班结业典礼。上百名儿童班学生及家长前来参加,共同庆祝孩子们顺利完成了本学年的汉语课程,汉语水平迈上新台阶。

活动伊始,布大孔院外方院长白罗米和中方院长李立发表致辞,对儿童班的学生顺利完成本学年汉语课程表示祝贺,并鼓励学生再接再厉,用汉语为自己打造更加光明的未来,为中罗两国的友谊添砖加瓦。同时,两位院长也积极肯定了各位汉语教师志愿者辛勤的付出和丰硕的教学成果。

 

(白罗米院长致辞)

 

(李立院长致辞)

各位汉语教师志愿者带领学生们精心准备了才艺节目。杨以诺老师的学生们别出心裁地将太极拳与茶艺相结合,精彩的“功夫茶”让大家赞叹不已。

 

(杨以诺老师和学生们一起表演《功夫茶》)

程菲菲老师、周子静老师和崔红丽老师的学生们载歌载舞,表演了汉语歌曲《咖喱咖喱》《学猫叫》和《如果开心你就拍拍手》,抑扬顿挫的汉语发音、轻快的旋律和欢乐的舞蹈让现场学生家长们都惊叹于孩子的汉语水平。

 

(程菲菲老师的学生们演唱歌曲《咖喱咖喱》)

 

(周子静老师和崔红丽老师的学生演唱《学猫叫》)

 

(崔红丽老师的学生演唱歌曲《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

高清宁老师和殷俊杰老师的学生带来的《木兰辞》和唐诗朗诵展现了学生们扎实的汉语发音基础。孩子们不仅向家长们熟练朗读了这些文学作品,还在老师们的指导下进行作品赏析,标准的发音引来了在场观众的热情喝彩。

 

(高清宁老师的学生朗诵《木兰辞》)

 

(殷俊杰老师的学生朗诵唐诗)

此外,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二等奖获得者夏言、李明迪也参加了此次结业典礼,分别为孩子们演唱中文歌曲《不怕不怕》《说唱脸谱》。对于在场的孩子们来说,这两位优秀的汉语学习者都是孩子们值得学习的榜样。

 

(夏言演唱歌曲《不怕不怕》)

 

(李明迪演唱《说唱脸谱》)

才艺表演后,儿童班的各位汉语教师志愿者分别为自己的学生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为学习优秀的学生颁发了“优秀学员证书”,以激励学生们继续学习汉语。

 

(现场家长和学生)

布大孔院一直注重基础汉语教育的推广。在布大孔院汉语教师们的精心准备下,此次儿童班结业典礼的成功举办将会激励孩子们再接再厉,继续学习汉语。相信布大孔院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会创造更多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