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中国,我们来了!——布大孔院举办2019夏令营出发仪式

发布日期:2019-06-26    作者:孔子学院殷俊杰     点击:

当地时间6月21日下午,我校共建布大孔院举办第六届孔子学院暑假汉语文化体验营(简称“夏令营”)出发仪式。布大孔院中外方院长、夏令营带队老师以及20名营员们参加此次出发仪式。出发仪式由此次夏令营的带队老师、汉语教师志愿者崔红丽主持。

出发仪式上,首先布大孔院外方院长白罗米向营员们详细介绍了夏令营的行程安排以及他们关心的细节问题。白罗米院长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给学生们展示了暑假期间前往中国需要注意的事项。同时,白罗米院长还向营员们强调了出行安全、纪律等方面的内容。

 

(白罗米院长向营员们介绍行程安排)

随后,中方院长李立为营员们介绍了此次夏令营前往的城市——苏州和北京。作为本次夏令营的带队院长,她表示北京和苏州有着完全不同的中国城市风景,营员们可以从城市对比中体会中国的地域差异与地域文化。

 

李立院长向营员们介绍北京和苏州))

然后,带队老师崔红丽为营员们解说了此次出行须知和注意事项,如负责人的联系方式、手机运营商、支付方式、天气等内容。营员们兴致盎然,认真记笔记,并提出自己关心的问题,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崔红丽讲解夏令营注意事项)

此次出行仪式还邀请了参加过2018汉语夏令营的博格丹(Bogdan)。他结合去年在中国的两周夏令营经历,解答学生们关于生活、交通、饮食各方面的问题。

 

(博格丹分享自身的夏令营经历)

布大孔院暑假汉语文化体验营是由孔子学院总部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承办的中罗两国文化交流项目。据悉,该项目于2014年正式启动,截止今年5月,已有近两百名罗马尼亚大学生通过此活动前往中国,感受中国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