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共建布大孔院开展对外汉语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6-27    作者:孔子学院杨以诺     点击:

当地时间6月22日,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成功开展“2019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教学研讨会暨学年工作汇报会”。布大孔院中外方院长和孔院本部、下设教学点及孔子课堂全体教师一同参加此次会议。

 

(布大孔院全体教师合影)

研讨会由布大孔院中方院长李立教授主持。她简单介绍了布大孔院本年度的工作内容和主要成绩,并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了感谢和肯定。外方院长白罗米(Luminita Balan)教授动情地说:“每一位老师,不论距离远近,都是布大孔院工作的重要力量,都是大家庭的一份子。”

 

(外方院长白罗米发言)

紧接着,志愿者老师们对各自负责的教学工作和文化活动进行工作汇报,并对在罗马尼亚地区进行对外汉语教学中所用到的有效教学方法、成功的教学案例进行讨论。每位老师基于自己的工作总结,结合教学案例分析,在学生需求和学习动机、学生水平考核方式、对教学点管理的意见、给下一任志愿者的建议、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自我反思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在教学研讨会上,各位汉语教师志愿者也交流了生活和工作中的困惑与烦恼,畅谈了自己如何克服中罗文化差异,尽快融入当地学校,以进行跨文化交流、开展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推广工作等方面。

 

(教师们热烈讨论)

随后,公派教师们也一一发言。老师们对各自负责的教学、组织和行政工作进行了汇报,就志愿者老师们提出的教学、生活上的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针对语音和汉字教学、提升学生学习动力和活动组织等对外汉语教学中的重要问题,大家进行了激烈探讨,并分享了自己认为有效的课堂操练和汉语学习软件。

 

(优秀汉语教师、志愿者合影)

最后,布大孔院中外方院长对本年度各位老师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并为获得“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优秀汉语教师、优秀汉语教师志愿者”荣誉的老师们颁发证书。两位院长对即将离任的老师们寄予了美好的祝愿,并欢迎大家经常“回家看看”。

布大孔院近年来取得的出色成绩离不开每一届老师们的付出和心血。下一任汉语教师也即将赴任,相信他们会接过汉语传播和中国文化推广的接力棒,完成自己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