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每月论坛”走进中国政法大学

发布日期:2019-07-15    作者:孔子学院殷俊杰     点击:

北京时间7月8日下午,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原中方院长董京波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为布大孔院“孔子学院奖学金”获得者们(又称,四周研修生)开展了一场 “每月论坛”,介绍了中国的教育制度和现状。

首先,董京波询问学生们是否适应中国的课堂以及学校生活,学生们表示中国整体节奏远比罗马尼亚快,目前已基本适应中国的校园生活。

 

(原中方院长董京波介绍中国教育)

紧接着,董老师从中国教育的学制、课程设置、录取原则等方面介绍了中国的教育制度,并让学生对比中罗两国教育之间的差异。研修生们逐渐发现了中罗两国在义务教育年限、录取制度等方面的差异。

随后,研修班带队老师殷俊杰给学生们布置了中国小学的入门考试试题。学生们认真思考、讨论,用汉语表达自己的想法,讲座氛围浓烈。

 

(学生们思考中国小学的入门考试试题)

 

(学生积极回答问题)

最后,董京波老师向学生介绍了中国教育现存问题,如:学区制度、高考“移民”、大学入学率与就业率等。学生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收益颇多。

作为布大孔院的学术特色活动——“每月论坛”的系列之一,此次讲座走进中国政法大学,让罗马尼亚学生在中国高校的教室内体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国教育”。

本新闻由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殷俊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