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赏中国文化 度中秋佳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国与罗马尼亚建交70周年文艺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09-16    作者:孔子学院刘英杰     点击:

当地时间9月14日晚6点,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国与罗马尼亚建交70周年文艺晚会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举行。本次活动由罗马尼亚华人华侨社团、中国文化交流协会、华人华侨联合会等24个旅罗侨社联合举办,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姜瑜出席了本次晚会,同罗马尼亚的华人华侨们共度中秋佳节。

 

(姜瑜大使致辞)

来自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的高清宁也为本次晚会呈上了精彩的塔吉克族民族舞蹈。悠扬的《丝路之情》乐声响起,舞者缓缓而来,随着音乐摆动的舞者也将现场观众带到了祖国热情的新疆,给观众带来了一场完美的视听盛宴。

 

(布大孔院高清宁表演舞蹈——丝路之情)

 

(姜瑜大使同演出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晚会圆满落幕,中罗友人欢聚一堂,相信在中国“一带一路”的倡议下,中国同罗马尼亚会有更多的交流及合作,打造中罗两国共同繁荣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