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感受中国武术,共赏磅礴之美——中国政法大学代表团与罗马尼亚武术爱好者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10-24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10月21日,中国政法大学代表团、罗马尼亚武术爱好者及我校共建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师生、拉扎高中师生在布加勒斯特拉扎高中开展了武术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中国政法大学代表团和罗马尼亚上海武术协会带来了精彩的武术表演。中国政法大学代表团的武术老师庞海帆向大家展示了中国的螳螂拳、长枪和三截棍,庞老师的快速勇猛、勇往直前的气势令周边观众惊叹连连。

(庞海帆老师表演螳螂拳)

(庞海帆老师表演长枪)

接着是几位罗马尼亚武术爱好者的表演,作为罗马尼亚人,他们却精通来自遥远东方古国的武术运动。罗马尼亚上海武术协会负责人朱永福老师与他的弟子一起展示了一段震撼人心的双人对打,伴随着激烈的动作,长棍和双截棍的残影交织,使人目不暇接,大饱眼福。

(武术爱好者表演功夫扇)

(朱永福老师与弟子双人对打)

最后,朱老师带领罗马尼亚上海武术协会的成员一起表演了一段太极拳,整齐划一、刚柔并济的动作和谐表现出了中国太极拳的意、气、形、神。

(武术爱好者共同表演太极拳)

(现场人员合照)

此次武术交流活动中,中罗武术爱好者“以武为媒,以武交友”,加深了中罗武术交流,弘扬了中国武术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