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中国传统文化进校园 ——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在拉扎中学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04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10月31日下午,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在拉扎中学(Colegiul Național Gheorghe Lazăr)教学点开展了一次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活动开始,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关于中国文化的视频。伴随着悠扬动听的中国音乐,视频里呈现了中医、围棋、武术、京剧、汉服、丝绸、刺绣、剪纸等十二种中国国粹。接下来是一段精彩的中国武术电影短片,一幕幕激烈热血的对战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大家聚精会神,生怕遗漏一个精彩的场面。随后志愿者老师常洁婷简单介绍了部分汉语学习的规律,同学们纷纷感叹汉语不如想象中困难,甚至十分有趣。接着常洁婷老师带领大家一起练习用筷子夹豆子,学生热情高涨,气氛十分活跃。活动最后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的文房四宝,并给学生起了中国名字,同学们也拿起毛笔,有模有样地向老师学习怎么写自己的名字。

这次中国文化体验活动使拉扎中学的学生切身体验了中国文化的魅力,激发了学生学习汉语的兴趣,有效地促进了中国文化的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