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李立院长访问布大孔院下属教学点克拉约瓦艾琳娜•库扎国立中学

发布日期:2019-11-20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1116日下午,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立首次到访下属克拉约瓦艾琳娜•库扎国立中学(Elena Cuza National College)教学点,双方就建设孔子课堂的计划开展了研讨会和参观活动。出席会议的有布大孔院中方院长李立、艾琳娜•库扎国立中学校长利维乌•科特法萨(Liviu Cotfasa)、副校长西蒙娜•科珀切斯库(Simona Copacescu)、学校中文项目负责人莫妮卡•米特鲁茨(Monica Mitrut)、布大孔院总部公派教师曹瑞红以及该教学点汉语教师徐茹钰。

(利维乌•科特法萨校长介绍学校历史和汉语教学情况)

利维乌校长首先介绍了学校概况。艾琳娜库扎国立中学坐落于罗马尼亚南部最大城市克拉约瓦中心,自1833年建校至今一直以“与时俱进”和“专业化”的理念著称。学校的汉语教学始于2012年,基于中罗两国合作项目,与国际汉语协会签订协议,如今中方合作单位是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七年来,汉语作为学校的选修课每年选修学生人数都在90名左右,且近年来有明显上升趋势。学校计划尽快将汉语课作为学分课纳入学校外语教育体系。利维乌校长说“因为学生喜欢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文化,所以我们有必要加大汉语的教学广度和深度。同时罗马尼亚作为中国一带一路国家之一,汉语对学生的学习和就业也有非常大的帮助。”

(布大孔院中方院长李立介绍孔子课堂计划)

随后李立院长介绍了孔子课堂建设、汉语水平考试(HSK)、汉语夏令营以及孔子学院奖学金项目等内容。李立院长表示罗马尼亚现有4所孔院,成立了11个孔子课堂,主要分布在中部和北部,南部地区目前没有一个孔子课堂。克拉约瓦作为罗马尼亚南部最大的城市,有着长达七年的汉语教学基础,希望在双方通力合作下将该教学点建设成罗马尼亚南部第一个孔子课堂。

(参观学校图书馆)

最后利维乌校长带领大家参观了这所百年名校的教学楼、办公楼、图书馆、活动厅和汉语教室等场所。值得一提的是,学校图书馆年代久远,不经常对外开放,但一直放着中罗两国国旗,显示了两国深厚的友谊。

此次访问活动中外双方就尽快将艾琳娜•库扎国立中学教学点建设孔子课堂达成了高度一致,并且将继续通力合作为罗马尼亚的汉语教育事业增砖添瓦。

本新闻由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徐茹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