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以酒待客,以茶会友—中罗学生开展“茶香酒韵”友好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5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1122日晚,“茶香酒韵”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在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顺利举办。活动由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和罗马尼亚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共同主办,活动旨在加强罗马尼亚当地学生及罗马尼亚中国留学生之间的交流,同时加深当地民众对中国茶文化和酒文化的了解。

首先,在布加勒斯特大学留学的中国学生介绍了中国酒的品种、特点以及饮酒方式。茅台、杜康、女儿红……种种中国名酒吸引着听众的注意力,通过生动有趣的介绍视频,大家不仅增加了中国酒的知识,还了解了其背后的历史内涵。

(现场学生认真听讲解)

随后布大中国留学生给大家介绍了茶叶的起源、历史、喝茶的习俗等内容,现场罗国学生对茶叶有了更加详细的认识。其间穿插了中国传统游戏“投壶”,现场听众兴致满满,积极参与到游戏中。

(现场学生参与“投壶”游戏)

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汉语老师杨以诺以盖碗为例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的茶具,并详细介绍了铁观音、祁门红茶和茉莉花茶三种代表性茶叶。最后杨老师邀请学生上台品尝不同种类的茶,切身感受中国茶的多样性味。

(杨以诺老师讲解茶具知识) 

(罗马尼亚学生品茶)

此次活动在清雅的品茶互动中圆满结束。中罗两国学生都表示这次活动十分精彩,他们结识了更多好友,同时对中国茶、酒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本新闻由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李圆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