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白罗米教授翻译新作《朱永新教育小语》发布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25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1122日,由罗马尼亚柯林特(CORINT)出版集团主办的“发现中国”系列图书发布会在罗马尼亚高迪亚姆斯书展(Târgul de Carte Gaudeamus)成功举办。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中国驻罗马尼亚使馆二等秘书夏磊先生、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白罗米(Luminita Balan)教授、柯林特(CORINT)出版集团出版部经理莫戈沙努(Ioana Mogosanu)女士、人民大学出版社代表团成员及众多书迷们。

(白罗米Luminita Balan教授致辞)

(发布会现场)

著名汉学家、翻译家、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白罗米(Luminita Balan)教授翻译的新作《朱永新教育小语》在发布会上受到了广泛的关注。这本书介绍了原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朱永新先生的教育理念和对中国教育发展的反思,对中国的教育制度、教育方式、教育理念做了详细的论述。白罗米教授精通汉语,她对翻译的执着与热爱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白罗米Luminita Balan教授翻译新作《朱永新教育小语》)

(书迷讨论文学作品)

2016年以来,罗马尼亚翻译家康斯坦丁×鲁博安(CONSTANTIN LUPEANU)先生、萨安娜女士(Anna Eva Budura)、白罗米(Luminita Balan)女士和罗阳(Romulus Ioan Budura)先生都曾相继获得“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这是中国面向海外设立的出版最高奖项。白罗米教授的译本为中国和罗马尼亚的教育探索之路搭建起一座桥梁,把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教育展现给罗马尼亚民众。

本新闻由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李莎莎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