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作家刘震云代表团一行访问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

发布日期:2019-11-26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1125日上午,著名作家刘震云与青年导演刘雨霖代表团一行访问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白罗米(Luminita Balan)教授、中方院长李立教授、孔子学院老师和志愿者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白罗米院长和李立院长带领代表团参观了孔院的教室、教学设施、学生作品展板等。代表团还用汉语与当地学生进行简短交流,了解当地学生的汉语学习情况,并对孔院教学工作所取得的成就表达了极大赞赏。

(两位院长向代表团介绍孔院情况)

(代表团欣赏孔院学生优秀作品)

随后,代表团与孔院教师一起观看孔院记录片。李立院长向代表团介绍了布大孔院的发展历程、主要工作、罗马尼亚当地汉语教学等情况。代表团对孔院历年获得的各项荣誉以及白罗米院长今年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这一殊荣表达了祝贺。

(代表团观看孔院宣传片)

(刘震云为孔院题词:闻一知十)

最后,孔院教师们与代表团分享了在罗的日常生活、工作教学、文化活动组织等方面的感受与心得,教师们表示十分荣幸能通过布大孔院平台与代表团进行亲切谈话。

(孔院教师与代表团合影留念)

此次著名作家刘震云和青年导演刘雨霖代表团受布大孔院之邀到访罗马尼亚,有力推动了中罗两国之间的文学交流,增加了当地民众对中国文学、影视作品的深入了解。

本新闻由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吴寒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