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助力2019年圣诞慈善义卖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9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12月8日,由罗马尼亚国际妇女协会主办的各国使馆圣诞义卖活动在威尔布鲁克会议中心(Willbrook Platinum Conference Center)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共有30多个国家的驻罗使团及十多个非政府机构参加,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受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邀请助力此次义卖活动。

中国展台吸引外国友人目光)

义卖现场气氛热烈,人头攒动。中国使馆的展台上琳琅满目地摆满了刺绣、丝绸、团扇、熊猫玩偶等中国元素物件,活动还没正式开始,就已有外国友人前来询问交谈。另一边孔院老师的现场书法、茶艺和剪纸表演也深深吸引了各国朋友的注意力,大家纷纷品尝中国茶,观赏书法和精美的剪纸作品。

外国友人观赏孔院老师写书法)

外国友人展示自己的中文名字)

外国友人品尝中国茶)

不远处的表演区传来阵阵热烈的掌声,孔院老师正带来精彩的舞蹈和乐器表演。节目《发如雪》结合了中国古典舞和古筝演奏,李莎莎老师轻盈的身姿和刘英杰老师灵动的古筝声相辅相成,将观众带入了凄美抒情的意境中。高清宁老师身着宝蓝色藏族服饰表演舞蹈《万物生》,伴随着低吟的背景歌声,向观众呈现了独具特色的民族魅力。

刘英杰老师弹奏歌曲《发如雪》)

李莎莎老师表演舞蹈《发如雪》)

高清宁老师表演舞蹈《万物生》)

下午四时,本次义卖圆满结束。本次中国驻罗大使馆和布大孔院义卖所得的善款将捐赠给社会公益机构,在展现中华文化的同时,为需要帮助的人们送上一份圣诞温暖。

本新闻由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蒋卓汝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