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布大孔院下设教学点雅西医科大学及库扎大学举办迎新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20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12月14日中午,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下设教学点雅西医科大学(Gr.T.Popa University of Medicine in Iasi)和亚历山大·伊万·库扎大学(Alexandru Ioan Cuza University)合作举办了欢庆中国新年活动,为弥漫着浓郁圣诞节气氛的雅西市带来了不一样的喜庆中国年气氛。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2020年庚子鼠年,医科大学和库扎大学的师生们欢聚在语言中心开展了别具中国特色的包饺子活动,吸引了不少当地师生和来自摩尔多瓦、越南等国的国际学生。他们在汉语教师志愿者的指导下体验了擀饺子皮儿、和饺子馅儿、包饺子、煮饺子,在亲自动手参与包饺子的过程中获得了许多新奇和快乐的体验,也增进了对中国年俗文化的认识。

(学生们在擀面皮儿、包饺子)

(贾孟露老师示范如何包饺子)

(王茗仲玥老师和学生们一起包饺子)

志愿者老师给大家介绍了关于吃饺子吃到硬币的幸运习俗,当天特别用坚果替代包了一个幸运饺子。最终Filip Cristina吃到了幸运饺子,并且获得了幸运大礼。

(史雪莹老师和幸运儿合影)

此次庆祝活动提前与雅西民众分享中国春节的喜庆和欢乐,展示了中国年俗文化,加深了两地人民间的相互理解。

本新闻由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贾孟露、史雪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