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布大孔院下设教学点巴克乌费迪南德一世国立高中孔子课堂及巴克乌大学举办迎新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0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11月28日下午两点,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下设巴克乌费迪南德一世国立高中(Colegiul National “Ferdinand IBacau)孔子课堂与巴克乌大学(Bacau University)教学点合办春节包饺子活动。学生们争相上前学习擀饺子皮、包饺子活动,并认真聆听有关春节吃饺子的文化。最后,从圆面团到元宝形状的饺子,大家的劳动成果令人惊喜不已。

(学生们体验包饺子

当地时间12月6日下午三点,巴克乌费迪南德一世国立高中(Colegiul National “Ferdinand IBacau)孔子课堂与Vasili Alecsandri University教学点成功举办了2020鼠年春节晚会,这一天也是罗马尼亚传统的纪念Saint Nicholas的圣诞节。

晚会开场,两位老师对到场观众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与感谢。巴克乌大学教学点汉语教师姜禹对本年度开设的汉语课程进行了介绍,孔子课堂汉语教师钱程则对春节的传统文化进行了简单的介绍。

(姜禹老师和钱程老师介绍汉语课及春节文化

接着,三年级B班的歌舞《恭喜发财》拉开了晚会的序幕。伴随着有趣动感的音乐,各个班级的孩子们翩翩起舞,尽情歌唱汉语歌曲,向家长们展示着自己这两个月的学习成果。

(三年级B班舞蹈《恭喜发财》)

而踢毽子活动、圣诞老人给孩子们送礼物以及刺激的抽奖环节更是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踢毽子活动)

(孩子们领圣诞礼物)

最后,两位老师领着孩子们齐唱中文歌《新年好》,给晚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同时也将美好的新年祝福送给了每一个人。此次活动让更多人了解了巴克乌的汉语教学,了解了中国文化。布大孔院下设巴克乌费迪南德一世国立高中孔子课堂与巴克乌大学教学点在未来也会继续努力,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为罗马尼亚汉语教学贡献一份力量。

本新闻由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钱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