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布大孔院下设教学点举办春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2-01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130日中午12点,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下设教学点Sava高中和Lazar高中联合举办春节主题活动。两个教学点的汉语学习者们齐聚一堂,在孔院老师们的带领下共度欢乐春节、共享中国文化。

(志愿者教师常洁婷介绍春节)

活动由一个有趣的小短片《“年”的故事》引入,布大孔院志愿者教师常洁婷为学生们介绍了春节的起源和习俗,并精心准备了装有各类新年祝福语的红包。学生们各个热情高涨,一声声“新年快乐”、“大吉大利”在教室里回荡。

随后,学生们在孔院教师的帮助下,学习了中国剪纸的各种技法。他们一个个聚精会神,不一会儿的功夫,颜色各异的“立体春”和憨厚可爱的大熊猫剪纸就完成了。

(学生们聚精会神画脸谱)

最后,师生们一起观看了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的精彩片段。当一位位京剧演员走上舞台时,学生们立刻被京剧独特的妆容和唱调所吸引,发出了阵阵惊叹。孔院教师顺势拿出了准备好的空白脸谱,并简单介绍了京剧脸谱中不同颜色和人物性格的关系。学生们都兴致勃勃地拿起画笔,开始设计属于自己的脸谱。

(学生展示作品)

此次活动借助春节的喜庆氛围,为汉语班的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中国文化体验课,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也激发了他们学习汉语的热情。

本新闻由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杨以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