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加拉茨教学点顺利举办庚子鼠年庆元宵活动

发布日期:2020-02-09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27日,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下设加拉茨“中罗可持续发展协会”(Asociatia Româno-Chinezăde Dezvoltare Durabila din Galați)教学点在加拉茨多瑙河大学(Universitatea Danubius din Galati)成功举办了庆元宵活动。在汉语志愿者教师的带领下,学生和家长在罗马尼亚也体验到了不一样的中国节日氛围。

汉语志愿者教师汪芳琳首先向学生介绍了元宵节的由来、习俗和常见文化活动等背景知识,学生对元宵佳节有了进一步认识。整个活动过程分为赏花灯、猜灯谜、观看舞狮表演视频以及品元宵四个部分。

学生们在欣赏完绚烂多彩的宫灯、纱灯和走马灯之后,都跃跃欲试希望制作自己的灯笼。

(学生制作灯笼)

除了赏花灯活动,在元宵节这一天,猜灯谜这样趣味盎然的活动也必不可少。学生们被分成两个队伍,进行猜谜比赛。学生们个个开启头脑风暴,猜谜场面十分火热。

舞龙舞狮表演可谓一场视觉盛宴,学生们随着视频中“金狮”的不断跳跃而感到心情澎湃,有的学生甚至情不自禁地开始模仿“金狮”的一举一动,十分投入。

(学生观看舞狮表演视频)

最后,学生和家长一起参与到“滚元宵”的活动中。学生年龄虽小,但是热情非凡,对于制作汤圆的每一个步骤,他们都积极参与并认真执行。家长在一旁给予支持和帮助,在大家的一同努力下成功做出了味美甜糯的汤圆。

(学生和家长制作花生馅)

(学生滚元宵)

通过这次庆元宵活动,汉语初学班的学生不仅对中国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对汉语的学习也更加富有热情了。

本新闻由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汪芳琳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