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架中文之桥 沟通世界你我

发布日期:2020-04-28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2020419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的谷雨,也是第十一个“联合国中文日”。联合国中文日为何要定在谷雨呢?据传说,轩辕黄帝的史官仓颉创造出了中国最原始的象形文字,上苍因仓颉造字而感动,为其降下一场谷子雨,这就是“谷雨”的由来。这一天定为联合国中文日,是为了纪念传说中“中华文字始祖”仓颉造字的贡献。

“谷雨”之际“雨生百谷”,正适合播种汉语之芽,绽放语言之花。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的学生们带着学习中文的饱满热情,带大家走近他们内心的汉语世界,走进绚丽多彩的中文世界。

Tudose Ruxandra:语言之桥 连接世界

Tudose Ruxandra, 中文名叫夏言,今年17岁。抱着对汉语的无限热忱及对中国文化的深厚感情,从2018年起接触汉语,不到两年的时间,夏言已通过HSK2级考试,并在2019年的中学生汉语桥比赛中取得罗马尼亚赛区第3名的好成绩。她极具语言天赋,并且刻苦努力,不仅掌握了大量的汉字书写,还可以诵读一些成语、俗语。

 

(夏言)

Georgiana Horobeanu乔安娜:乐学汉语 传播文化

乔安娜学习汉语两年多,对中文和中国文化有着强烈的热爱,希望能有机会去中国。中文歌曲是她在汉语学习中的小帮手,因此她录制的视频中展现了在家如何快乐学汉语,将汉语和歌曲完美结合。

(乔安娜)

Andreea Enuca Georgiana:以汉语为媒 诵心中之思

学生Andreea Enuca Georgiana,中文名安娜,今年11岁,目前在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下设加拉茨教学点学习了6个月汉语。她非常热爱中文和中国文化。此次中文日活动,为大家带来了一首《水调歌头》朗诵以及改编吟唱。

(加拉茨Andreea

Tudorache Irina靖玲:汉语在我心 文化样样行

学生Tudorache Irina,中文名靖玲,是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下设教学点SAVA中学的学生。她非常喜欢汉语,已经学习了一年半之久。学习汉语期间,她还迷上了中国文化:京剧、太极、茶艺、书法、中国舞蹈。她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去中国看一看,交很多中国朋友,吃一吃地道的中国菜。

Tudorache Irina 1

Tudorache Irina 2

Alexandra Sabău乐嫣然:守望相助 携手同行

乐嫣然非常喜欢中国的文化,学汉语已经一年多了,希望以后能去中国留学。她对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守望相助感动不已,因而朗读了李白的《送友人》。

(乐嫣然)

Constantina Păduraru蒂娜:丝路古道载友谊 携手互助共战疫

蒂娜刚学汉语七个月,她的梦想是考上布大的中文系,未来用中文写书。她朗诵了诗经中的《国风·秦风·无衣》,“与子同袍,与子偕作”,世界各国人民都是生死与共的兄弟姐妹,只有携手互助,才能战胜疫情。

(蒂娜)

Neacșu Marian Bogdan 波格丹:不忘初心 同心筑梦

Bogdan波格丹学习汉语两年,热爱汉语和中国文化,希望去中国学习工作。他朗诵了王昌龄的《送柴侍御》,表达对此次疫情中世界人民友爱合作精神的感动。

(波格丹)

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的学生们通过这些中文视频表达了自己对中文的热爱,以及对世界的祝福。汉语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语言,承载着华夏民族几千年的文明和智慧。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更多人了解中国,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和灿烂文明传播开来。

本新闻由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刘英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