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 召开教学研讨会暨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05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会议集体照)

 罗马尼亚当地时间9月30日,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成功召开“2020年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教学研讨会暨新学期工作会议”,布大孔院中外方院长、全体公派教师、海外教师志愿者以及国内线上授课教师共18人参加会议。

(李立院长发言)

 新学期工作会议一开始,布大孔院中方院长李立教授首先致开场词,总结前一阶段布大孔院的主要工作内容和取得的成绩,并对新加入布大孔院大家庭的四位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

(孔院各项工作介绍)

 在四位老师进行过自我介绍以后,就孔院的相关工作,各项目负责人分别进行了简短的解释说明,并明确了一些注意事项。

 接着,曹瑞红老师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布置,并逐条详细讲解教学工作须知。

 随后,布大孔院的老师们就如何上好网课,如何吸引学生等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部分老师制作PPT分享自己网络授课的好点子,好想法。每一位老师都收获满满!

(白罗米院长发言)

  最后,布大孔院外方院长白罗米教授(Luminița Bălan)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表示,“网课的授课形式增加了教师教学和课堂把控的难度,同时也增大了备课量。但是我们布大孔院的各位老师一直克服困难,为新一阶段汉语教学的顺利开展做了很多的准备工作。新的学期就要开始了,大家要继续努力,继续加油,一起携手度过这个特殊的时期。”

 布大孔院全体教师在罗马尼亚遥祝祖国71岁生日快乐,中秋快乐!

 本新闻由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海外志愿者孙若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