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汉语怎么学,学霸来支招 ——欧亚学校孔子课堂成功举行第一场线上汉语学习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0-11-23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受疫情影响,我校共建布大孔院的课程大多都采取线上教学的方式进行,这为汉语学习者们带来了诸多便利,使其足不出户也能学习到各种优质网课,聆听各路“大神”的经验妙招。欧亚学校孔子课堂的学生们近日也通过网上连线的方式,向学习了六年汉语的前辈取经,举行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汉语学习经验分享会,为后续线上活动拉开了序幕。


(汉语学习经验分享会)

丹尼尔(Daniel Deacu)是我院苏恰瓦教学点的学生,在潘禹彦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于2018年参加罗马尼亚中学生汉语桥比赛获得特等奖,随后代表罗马尼亚赴中国参加全球总决赛,目前就读于北京语言大学。

(丹尼尔在为学生做分享)

他结合自身学习汉语的经历,为同学们分享了如何更高效地学习汉语,如何提升学习汉语的兴趣等方法。并且通过图片向同学们介绍了他赴中国参加汉语桥比赛、参观的经历,从北京、昆明的风土人情到文物建筑一一做了介绍。最后向同学们展示了他个人在苏恰瓦举行两次中国书法、中国画的展览,精彩的分享和生动的图片引得学生们纷纷提问。

(学生做自我介绍)

兴趣是学习最好的老师,通过丰富多彩的线上教学活动,可以有力地促进学生对汉语学习的积极性,让他们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增加使用汉语的机会,切实提高汉语学习的水平。

(分享会结束后合影留念)

本新闻由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王茗仲玥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