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顺利举行2021留学中国奖学金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1-02-19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特约通讯员 刘祎哲)当地时间2月12日晚7点,我校共建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2021年度留学中国奖学金宣讲会以ZOOM会议的形式顺利开展。此次宣讲会向近三十位学生及家长代表介绍了孔子学院奖学金、中国政府奖学金和布大孔院的中方合作院校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学生奖学金,反响热烈。

宣讲会开始,布大孔院外方院长白罗米教授向前来参与宣讲会的学生和家长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她表示,即使在今年疫情的形势下,中国奖学金项目依然可以为大家更好地学习中文课程及中国文化提供丰富机会,希望大家可以好好把握,并在答疑环节中积极提问。

(外方院长白罗米教授、中方院长李立教授分别致辞)

布大孔院中方院长李立教授也向与会师生表达了欢迎,十分热情地鼓励在罗留学生积极把握奖学金申请机会,并诚挚欢迎学生们赴中国留学深造。她表示:中国政府热切助力外国学生来华留学,目前,中国有将近三百所各类高校给外国学生的奖学金申请提供了丰富条件。在这其中,中国政法大学作为一所法学为特色和优势的“双一流”高校,也为大家提供了很多的奖学金机会。前往中国留学,不仅需要在汉语学习上具备一定的基础,且需要对奖学金申请流程具有更加详细的了解。布大孔院将在申请环节助力各位留学生解决问题,为留学生们提供丰富的信息,帮助他们早日实现去中国学习的梦想。

(2021年赴华学习宣讲) 

随后,汉语教师志愿者刘祎哲先是对中国高等教育的层级、学制、学位类别、学期设置和院校类型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再着重介绍了外国留学生赴华学习的院校选择、语言要求及申请途经,接下来,刘祎哲老师又从中国政府奖学金、孔子学院奖学金、合作院校奖学金三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各类奖学金项目的入学要求、材料准备、学科选择、学习时长和资助内容等,并对其中申报环节需要注意的信息、操作流程等进行详细介绍。与会学生家长认真聆听宣讲中的重要内容,用笔记和拍照等形式记录着会议要点。

  (学生及家长们认真聆听、积极记录及参与答疑环节)

最后的答疑环节中,不少学生和家长踊跃提出有关赴华留学的问题,负责老师也一一予以详细的解答。刘祎哲老师还与学生及家长们建立微信和WhatsApp群,以更好地帮助学生们在随之而来的奖学金申请环节中解决问题、进行多方位地沟通。

近年来,随着布大孔院影响力的逐步扩大,一批又一批的学生们通过各类奖学金项目成功地赴华学习。即使在疫情的大背景之下,布大孔院也将再接再厉,守望相助,共克时艰,鼓励学生学好汉语,为中罗友谊的更好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