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共建巴巴多斯孔院成功举办线上合作洽谈

发布日期:2021-06-04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5月26日上午,依托我校共建巴巴多斯孔院平台,我校人文学院相关负责人和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人文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成功举办线上合作洽谈会。

会议由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大卫·布布利亚(David Bulbulia)主持。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人文教育学院院长、凯夫希尔分校理事会成员弗雷德里克·奥希博教授(Frederick Ochieng-Odhiambo),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仁燕,我校人文学院院长俞学明、副院长张浩军、院长助理崔玉珍、巴巴多斯首任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人文学院中文系副教授宋庆宝,我校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李丹丹等在线参会。

大卫院长首先介绍了此次会议的相关背景,两校人文学院就参会人员、教学和科研情况互作介绍后、提出合作的构想,并在讨论环节双方就客座讲座、研讨会和开展科研等合作形式充分交换了意见,双方同意开展多学科合作并进行进一步沟通合作细节。2022年正值法大70周年校庆和人文学院20周年院庆,俞学明代表人文学院邀请奥希博教授届时来法大人文学院做学术讲座。

此次线上洽谈会的成功开展标志着两校在人文交流与合作领域的进一步深化。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哲学系协调员罗克珊·伯顿(Roxanne Burton)博士、负责国际交流的帕特里夏·阿瑟利(Patricia Atherley)女士,我校共建巴巴多斯孔院中文教师李秀丽,我校人文学院哲学系副主任苏峻、艺术教研室副主任李京泽、历史研究所讲师王学深以及外事办负责人马丽茹,我校孔子学院办公室副主任曲欣、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科长刘钰媛一同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