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中国驻巴巴多斯大使延秀生出席我校共建巴巴多斯孔院中医主题文化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9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2021年11月5日,我校共建巴巴多斯孔院与中国援巴第五医疗队成功举办中医主题文化活动,使传统中医又一次在巴巴多斯绽放异彩

因受疫情影响,此次文化俱乐部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活动由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大卫·布布里亚(David Bulbulia)主持,中国驻巴巴多斯大使延秀生出席活动并讲话,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校长克莱夫·兰迪斯(Clive Landis)致开幕词并全程参加活动。

(中国驻巴巴多斯大使延秀生线上出席活动并致辞)

中国援巴第五医疗队中来自重庆中医院的冉君博士、西印度大学医学院副院长、药理学专家达米安·科霍尔(Damian Cohall)博士,巴巴多斯本地中医执业医师吴中鹰(Che Corbin)和雷娜塔·罗特(Renata Roett)博士各自就“中国针灸:从古代到现代”、“巴巴多斯的药用植物—庭院灌木:草药及其益处”、“中医在巴巴多斯”等题目做了报告。重庆市中医院专家任毅教授以录制视频的方式参加会议,他就“中医对COVID-19的治疗”介绍了中医在抗击新冠疫情中所做的努力和疗效。

随后,冉君博士展示了针灸的操作过程、当地病人亲口述说的病症和针灸疗效。展示环节还有重庆中医院录制的八段锦表演以及古琴非遗传承人王熹的古琴表演。

报告和展示活动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兴趣,观众踊跃提问,原定两个小时的活动延长到三个小时。大家都表示,应该进一步促进中国与巴巴多斯之间的医疗合作。伊利沙伯医院医疗服务主任克莱德·凯夫(Clyde Cave)博士、凯夫希尔分校副校长温斯顿·摩尔(Winston Moore)、人文与教育学院院长弗雷德里克·奥奇昂·奥迪安博(Frederick Ochieng-Odhiambo)教授等嘉宾也参加了活动。活动最后,中方院长李仁燕博士致辞对各位主讲人和参赛嘉宾等表示感谢。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