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巴巴多斯孔院积极参与当地“鱼龙节”活动庆祝虎年春节

发布日期:2022-02-04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1月27日,随着中国驻巴巴多斯大使延秀生与巴巴多斯中央银行副行长欧文·乔丹(Alwyn Jordan)为舞狮“点睛”,2022年“鱼龙节”暨中国春节系列文化活动正式开启。

我校共建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每年都是“鱼龙节”活动的重要参与者,今年孔院再出新意:精心策划并由两名本土老师出镜,推出一期《干杯——中国酒文化介绍》,向巴巴多斯人民介绍中国白酒的历史、习俗等,并结合当地特产朗姆酒进行了文化类比,受到当地民众好评。此外,孔院还首次通过“空中对话”与任教的巴巴多斯查尔斯·布鲁姆纪念小学(Charles F Broome Memorial Primary School)及中国姐妹学校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小学互致新年祝福并录制了视频。

“鱼龙节”至今已连续举办八年,“鱼”是巴巴多斯盛产的“飞鱼”的象征,“龙”是中华民族的象征。“鱼龙节”的开展寓意着中巴友好不断深入,它已成为巴巴多斯乃至加勒比地区庆祝中国春节的知名品牌,深受当地民众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