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眼中的中国2022”暨北京冬奥会绘画比赛揭幕

发布日期:2022-02-17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为庆祝2022北京冬奥会的顺利开展,让更多巴巴多斯学生了解冬奥会,我校共建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决定以冬奥会为主题开展年度“我眼中的中国”比赛,并于2月11日举行了一次线上文化俱乐部活动:“我眼中的中国2022”暨北京冬奥会绘画比赛线上启动仪式。

海外志愿者叶泰龙主持了此次开幕式,外方院长大卫·布布利亚(David Bulbulia)先生、中方院长李仁燕博士、孔院本土教师以及部分孔院学生和朋友共20余人参加了仪式。

志愿者郭星向听众们全面展示和分享了此次北京冬奥的情况,包括开展时间、场地、参赛国家及地区、运动员,冬奥会的吉祥物、口号、会徽、主题曲等。郭星特别介绍了参加此次冬奥会的加勒比国家牙买加、海地、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以及参赛运动员。牙买加运动员本杰明·亚历山大(Benjamin Alexander)在中国社交媒体哔哩哔哩网站上的第一个视频中展示了他收到的礼物,除了吉祥物冰墩墩、洗漱用品外,该运动员特别提到了中国小朋友送他的手绘作品。这进一步点燃了学生们参加绘画比赛的热情。

随后,中方院长李仁燕详细介绍了比赛细则。此次比赛分少儿组和成人组,每组各设4个奖项,参赛者将获得孔院颁发证书,获奖者将得到丰厚的奖品。所有参赛作品将在互联网上展示,以点赞数作为评奖的重要依据。

最后,外方院长大卫用中文宣布比赛开始,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活动顺利结束。

期待此次“我眼中的中国2022” 暨北京冬奥会绘画比赛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