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巴巴多斯孔院举办联合国中文日“寻汉字金蛋”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9    作者:     点击:

当地时间420日,我校共建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仁燕带队,与公派教师魏泽暖、海外志愿者教师叶泰隆、志愿者教师郭星和房庆敏一行五人分两批前往巴巴多斯首都布里奇顿市中心进行寻找汉字金蛋活动,这是为庆祝联合国中文日的一次特别活动

1:巴巴多斯孔院寻金蛋小分队

第一小分队首先到达位于吉普赛市场旁边的新田园New Field)饭在这里李仁燕院长和魏泽暖老师发现了中文的菜单面条机中国制造的冰柜以及各类中国调味料在寻找汉字的过程中来此用餐的顾客络绎不绝可见中华美食深受巴巴多斯人民的喜爱

于此同时,寻找汉字第二小分队在中国超市Dollar Savers发现了各类来自中国的调味品、筷子、风油精、口罩等日用品。在这里意外遇到了孔院的学生陈奇文,他用熟练的中文向我们打招呼,并向我们展示了他字迹工整的中文学习笔记。陈奇文是软件工程学院2021级学生,热爱学习中文,现在在店里工作,也借机学习中文。他说在2024要到中国留学。在另外一家华人美佳超市我们找到了有中文的干辣椒、腐竹、木耳等中国食材,还有不同香味的中国香薰以及各种款式的中国进口的鞋子。

图片2:孔院学生陈奇文随身携带笔记本学习中文

在第三站,两只小分队汇合了,在当地人开的Wool Worth 百货商店老师们惊喜地发现了许多由中国进口的商品比如书桌灯具劳保手套剪刀等,很多商品都附有中文介绍可见“中国制造”在当地很受欢迎

孔院决定把此次活动延长到全年度,希望孔院寻找汉字的活动视频吸引更多的巴巴多斯人民积极参与到寻找汉字的视频拍摄活动中,在当地进一步掀起认识中文、学习中文热潮。

图片3:孔院中文日活动视频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