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巴巴多斯孔院向当地国家图书馆捐赠书籍

发布日期:2022-11-10    作者:     点击:

特约通讯员曹春燕为满足巴巴多斯民众日益增长的了解中国文化的需求,当地时间10月20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与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共建孔子学院向当地国家图书馆(National Library Service)捐赠了中国文化常识系列图书,其中包括中英双语《中国文化常识》《中国地理常识》和《中国历史常识》等共25套75册。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仁燕博士向图书馆代理副馆长贝弗利·阿切尔(Beverly Archer)做了相关介绍。参加捐赠活动的还有国家图书馆馆长詹妮弗·亚德夫人Mrs. Jennifer Yarde和孔子学院公派教师曹春燕、本土教师爱乐

巴巴多斯国家图书馆副主任贝弗利·阿切尔和孔院中方院长李仁燕赠书合影

图片来源巴巴多斯孔院

国家图书馆同巴巴多斯孔院长期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2020年起,双方共同向巴巴多斯民众推出线上中文课程 “一起学中文”,每年登记报名的中文学习者络绎不绝,目前已经有三个年级共60余名学员。其中有不少学员从兴趣走到热爱,希望最终通过HSK等级考试并申请前往中国深造。

此次赠书活动得到了中国驻巴巴多斯使馆的大力支持,建立补充了当地中文图书和教学材料储备,其中包括巴巴多斯社区学院Barbados Community College埃勒斯利中学(Ellerslie School)、查尔斯·F·布鲁姆纪念小学(Charles F. Broome Memorial Primary School)、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人文学院、巴巴多斯埃尔丁森教师培训学院(The Erdiston Teacher’s College)等。

孔院老师与部分教学点负责人赠书合影

图片来源巴巴多斯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