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延秀生大使参观圣·史蒂芬小学 巴巴多斯孔院中文教学获肯定

发布日期:2022-11-22    作者:     点击:

(特约通讯员郭星)当地时间11月18日上午,中国驻巴巴多斯大使延秀生率使馆青年外交官一行应邀访问圣·史蒂芬小学并现场观摩孔子学院中文教学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仁燕陪同参观。巴巴多斯教育部现代语言教育官员佩吉·阿加德(Peggy Agard)应邀全程参加了活动。

延秀生大使与圣·史蒂芬小学校长帕梅拉·伊菲尔(Pamela Ifill)进行了工作交谈。延大使指出,巴巴多斯是中国在东加勒比地区的好朋友、好伙伴。中巴建交45年来,双边关系持续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树立了大小国家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典范。去年7月,习近平主席应同莫特利总理通电话,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为中巴关系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巴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中国先后向巴巴多斯援助了3万剂新冠疫苗和15批急需的抗疫物资。延大使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中巴两国人民的友谊是中巴两国关系长期友好的基础。延大使称赞·史蒂芬小学开设中文课程的前瞻眼光,认为汉语学习可以让学生从小了解中国,开拓国际视野。延大使还向伊菲尔校长赠送了世界地图。

帕梅拉·伊菲尔(Pamela Ifill)校长欢迎延大使来校参观察,特别感谢中国大使馆为该捐赠平板电脑、投影仪等教学设备以及帐篷等物资,使学校在新冠疫情期间的教学得以正常进行伊菲尔校长还表达了与中国小学结成友好学校的愿望。

李仁燕院长介绍了孔子学院在巴巴多斯开展中文教学的情况。

延秀生率使馆青年外交官一行应邀访问圣·史蒂芬小学

图片来源:巴巴多斯孔院

后延秀生大使一行依次观摩了孔子学院中文教师曹春燕、志愿者教师郭星、志愿者教师房庆敏的中文课堂。学生们高兴地用中文“你好、早上好”向延大使打招呼有的同学会的句型问延秀生大使喜欢什么水果。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提出各种问题中国的人口多少?中国是不是很大?中国历史多久?。大使都一一耐心作答。当延大使问起同学们为什么学习中文时,大家踊跃举手,有的说因为中文很有趣,有的说因为想了解中国文化,还有的说因为他买的东西都是中国制造的,所以想进一步了解中国。延秀生大使肯定了同学们学习中文的情,表示每年都有巴巴多斯学生获中国政府奖学金资助赴华深造。他鼓励大家学中文,为来去中国旅游、学习、工作,体会悠久灿烂中国文化打好基础。


 

延秀生大使小学生们合影

延秀生大使小学生们交流

图片来源:巴巴多斯孔院

使一行参观了计算机教室,正在上课的小学生们使用的就是中国使馆捐赠的平板电脑。

延秀生大使参观计算机教室中国捐赠电子设备

图片来源:巴巴多斯孔院

参观结束后延秀生大使向李仁燕院长以及在场的孔子学院中文教师和志愿者表示,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经过持续努力,积极探索符合巴巴多斯实际的中文教学途径,在当地影响不断扩大,深受当地民众欢迎。希望孔子学院再接再厉,进一步提高中文教学的知名度,打造优质的中文教学品牌,不断满足当地不同群体学习中文的需求,为增进两国人民了解和友谊推动构建中巴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